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宜蘭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團隊-勇奪亞洲機器人粵港澳國際邀請賽第三名
發佈日期 : 2019-08-22
本校陸瑞強老師帶領電子系學生團隊,參加「亞洲智慧型機器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邀請賽」,榮獲「極限競速大專組」第三名。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自1989年起已舉辦30年,旨在透過機器人競賽推廣機器人運動,讓全亞洲學生及社會人士提升電子科技、機械工程、程式設計及創新能力。藉由多元的競賽項目,可讓參與者從競賽過程中學習到機械、電子與程式設計等的多元技術,過去已有國外隊伍組隊至台灣參賽,今年更首度在澳門舉辦國際邀請賽,吸引多個國家一百五十多支隊伍約七百多名學生參賽者共襄盛舉。
本校電子系林彥廷及郭映言兩位同學在陸瑞強教授指導下參與競賽,此次參賽項目為自走車極限競速,競賽除了要求自走車的行進速度控制之外,尚需利用各種感測器偵測路線及路障,必須行走在正確路線並避開障礙,其中甚至可能出現無路線指引區段或干擾區段引誘自走車誤判駛向歧途,相當考驗參賽團隊程式設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彥廷和映言兩位同學曾擔任復興國中機器人社團一整個學期的授課教師。此社團係在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宜大電子系以及復興國中三方合作之下促成,由電子系陸瑞強老師指導電子系同學擔任志工團隊,帶領國中同學從遊戲中接觸電子科技之神奇、內化程設概念於無形。其中,彥廷和映言兩位同學即為社團授課的主力講師,此次參賽獲獎亦是兩位同學長期備課實力之展現,可謂教學相長的最佳寫照,也是本校與陸教授深耕教育成果之展現。
公告單位 : (必填)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